跑步機上的知足

今天的體育課如同往常,
點完名、做完操,
老師請大家操場跑兩圈,
雖然我的體能的確沒有很好,
但我相當感動自己能夠終於在上週達到自己的目標 - 
連續跑兩圈操場沒有停歇。

緊接著來到重量訓練室進行體能訓練 - 跑步機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站在跑步機上長達45分鐘,
跑了大約是跑步機上10公里的距離。

我相當感謝上帝,
我自知是個沒耐性又沒體力的人,
相當容易因為自己沒達到目標而指責自己,
失去了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我想這是我心中的「完美主義」在作祟,
它似乎是在告訴著我:「做不到乾脆別做了吧!」
沒錯,
才跑了不到兩公里,
我的腦海裡就出現了這個聲音,
因為我似乎達不到原訂目標的「五公里」。

但感謝上帝扭轉我的眼光,
讓我看見自己所跑過的公里數,
讓我看見自己所跑過的分秒數,
心中的感謝油然而生,
我好感謝上帝造我使我能夠呼吸,
我好感謝上帝造我使我能夠跑步,
所跑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恩典與祝福,
讓我更想要繼續領受這一份祝福下去,
我告訴自己這段美好的時光我想繼續跑持,
慢慢地我跑到了原定目標的「五公里」。

說不會累、不會喘是 騙 人 的,
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幾乎快要達到體力的極限,
我也因此放慢了速度,
讓自己能夠有一些喘息的時間,
讓自己重新調整呼吸,
然後再出發。

慢慢地我才發現到,
我已經跑過了45分鐘,
不知不覺地跑到了「十公里」。

十公里的歷程中,
我每一步都知足。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在我敵人的面前,
 祢為我擺設宴席...」

「祢已經勝過黑暗及死亡」

我不再無止境的責備自己,
我會繼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