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地當調味料

今天有點匆忙地跑到學校辦理離校手續,
離校手續很麻煩又很耗時,
而且我又沒跟到班級一起辦理,
所以我要獨自一人跑遍學校各個單位,
請各單位蓋認證章,
但也在跑手續過程中讓我體會到一些蠻有趣的事情。

跑遍了各單位請承辦人員幫忙蓋章後,
讓我感受到有些人員的心情是急急忙忙的想要把一件突發的工作完成
所以手續雖完成得迅速,
但似乎也不過就這樣子急忙地結束了,
這樣也好,
我能夠因此更快速地抵達下一個目的地,
只是感覺似乎缺少了些什麼。

而有些承辦人員雖然讓我等候了一些時間,
但在我接手過手續單時,
總能送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甚至在我離開前,
有一位承辦人員用溫柔的口吻對我說:
「佳正,恭喜你要畢業了,祝福你!...」
雖然她事後還交代了一堆複雜的手續,
但真的讓我感到心底相當溫暖。

體會過不一樣的人情後,
打從心底感謝身旁的人給我的種種祝福,
讓我更有勇氣朝著未來勇往直前。
同時也讓我更能夠學習接受身旁的人的冷漠,
在其中激勵著自己,
無論別人如何,
我都要好好地當世上的調味料。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在鹹呢?...
 你們是世上的光。...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
 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馬太 5:13 - 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