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主耶穌基督設立門徒,
以「愛」為教導門徒的根基,
讓門徒因著跟隨耶穌基督而認識愛,
認識道路、真理與生命 (約翰福音14:6)

今日教力學課的過程中,
進行了本學期的第一次小考,
看見學生使用了我的聯想法寫出了力學四個基本量,
雖然我並沒有要求基本量排列的先後次序必須與聯想法相同,
但多數學生都依照聯想法做答,
而非依照課本的先後次序,
讓我覺得相當感動。

即使有些同學並沒有學得徹底,
在第四個基本量中的「空間」仍誤寫為「距離」,
這也沒有關係,
因為這表示學生有認真聽我上課,
不過沒有聽到我所說的重點罷了。
我只希望學生能夠有一個願意繼續學習的心,
好比上帝鑒察人心 (耶利米書17:10)

主耶穌基督設立門徒,
因為祂知道道成肉身的自己並不能憑藉一己之力傳遍上帝的道,
所以祂用心教導每一位門徒,
讓他們傳遍神愛世人的道理直到地極。
即使學生在跟隨主的過程中犯了錯,
祂也必因著愛進行責備 (希伯來書12:6)
讓每個人能夠在上帝無比的慈愛中學習成長,
得著豐盛的生命。

我也希望自己營造出來的學習環境好比耶穌與門徒的關係,
犯了錯也沒關係,
讓我們在愛裏彼此攜手茁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