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不相識的交易

隨著離開彰化的日子逼近,
搬不走的、不想搬的東西全都被我拍照登上了交流版,
最吸引學生的書櫃、摺疊桌、盥洗用具等等用品才刊登上網,
在一分鐘內馬上就能吸引許多感興趣的同學來洽詢,
而我們在其中滿足了彼此的需要。

有趣的事情不僅於此,
當我們約好會面時間和地點後,
兩方從未見面相識的人們只要聚集在一起,
對方看見我手上的物品;
我看著對方朝我走過來;
我們看著彼此的笑容,
就能夠知道「啊,一定就是這個人沒錯了」

前兩天到淡水馬偕紀念館走走,
想和朋友們靜靜的看馬偕的事蹟。
逛了一段時間後,
來了一位看似導覽員的小姐來與我們分享馬偕的故事,
突然間她開始分享馬偕手稿的聖經並且講解起聖經的內容。
我因此而開始感到有些不自在,
過一陣子當她問起我們的信仰時,
我向她說明我是一位基督徒,
而我身旁的朋友不是,
她突然就邀請了我的朋友要為他進行一個「決志禱告」
(決志禱告: 宣告自己信仰耶穌基督的祈禱)
朋友基於人情壓力而同意了她的請求。
事後在和朋友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情,
我發現我們都感到不自在而且有些不愉快,
即使我也是一位基督徒,
也因為這種像是「置入」的傳教而感到不受舒服,
擔心起朋友對教會產生不好的印象。

也許信仰可以變得更單純些,
好像一筆真實的交易一般,
買方相信自己能夠從賣方手中得到物超所值的商品,
而信仰上帝的人相信上帝能夠透過祂的慈愛改變人的生命。
至少無論在什麼樣的情境,
都能擁有一個願意信靠上帝的心,
感謝祂、並且對生命有更多盼望;
即使身處患難中,
也能夠學習等待,
不會絕望。

我信仰上帝不單純是因為我曾經做了一個什麼樣的禱告,
而是因為我打從心底感受到上帝的慈愛,
願上帝的慈愛能夠讓我們在彼此之間的需要中彰顯,
讓認識祂的人永遠不再飢渴。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 10: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