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與歸屬

跑啊跑著,
時間也逼近尾聲了,
準備下台一鞠躬...

今天的體育課我和上週一樣跑了40多分鐘的跑步機;
生命教育課也像前幾週一樣聽著台上的組別試教,
而我和組員們在台下有個很棒很開心的氣氛,
但不太一樣的是這次是最後一次上課了,
湧上心頭的是一股淡淡的不捨,
還有一點淡淡的憂愁。

讓我想起自己參加農服送舊時,
我看著地上的舞台燈旋轉著,
我聽著夥伴唱的農服之歌,
我好想掌握手中好好珍惜著,
讓時間就這樣永恆下去。

我想我會不捨和憂愁,
是因為在學校、在課堂中、在社團裡...
都有許多的美好回憶在裏頭,
不希望就這樣結束。

不過我也感謝上帝讓我明顯的感受到自己不捨與憂愁,
因為這讓我在其中看見了自己經歷過的許多美好,
使那些經歷點點滴滴都化為美好的回憶讓我放在心底。
還讓我學習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
並且學習將它化為一份誠摯的祝福,
祝福我身邊的所有人,
也好讓我能夠有勇氣來迎接下一段未來。

我相信明天也會很美麗,
生命和愛是永不止息,
我也會努力學習在每個地方找到歸屬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