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牆

今天下午,
我再度整裝去找大灰牆練習桌球。

現在回想起來,
他是我在教會初學桌球沒多久後,
我的好朋友介紹給我認識的。
他對我說:
「佳正,我介紹你一位朋友 - 大灰牆,
 你和他練習,他會教你學會打球時的腳步及穩定度。
 如果你找不到人陪你打球,你可以找他一起練習。」

「......。」
當時我有點懷疑地看著大灰牆,
和他一樣冷冰冰地沉默不語。

*********************************************

不久,當我獨自一個人練球的時候,
我想到了大灰牆可以陪我練習。
「好吧,現在只剩下我跟你,
 那就我們倆來練幾球吧,你準備好了嗎?」我問。

「......。」大灰牆沉默不語,但貌似已經準備好了。
「那我來囉!」於是我發出了第一顆球。

我怎麼也沒想到,
大灰牆冷不防地將球瞬間擊回,
而且好像在找我麻煩似的,
把球打到遙遠的另一端,
讓我根本來不及反應。

「喂!你這根本是存心想要找麻煩嘛!」我抱怨著。
「......。」大灰牆依然沉默不語。

接著我又嘗試和他練習幾球,
但每一球的結果都是一樣,
於是我很快地感覺到心灰意冷。

我對他說:
「好吧,我們這樣一直撿球也不是辦法,
 我看今天就先到這邊吧。」
然後我偷偷地跑去找補球網練習,
大灰牆則是冷冷地站在角落悶不吭聲。

*********************************************

補球網也是陪伴我練球的一位好朋友,
他號稱桌球界的「最佳補手」;
只要擊出的球在合理範圍內,
可以說幾乎沒有他接不到的球。

可是我發現了一個關於他的小秘密,
雖然依他的功力幾乎沒有接不到的球,
但他有一點點自私,
幾乎從來不會明顯地告訴我球打得好不好,
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

就這樣和補球網練了好多日子,
我自認為球打得挺不錯了,
也漸漸地忘記大灰牆的存在。

某天,
我在和楊牧師練球的時候,
牧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佳正,你的穩定度不夠,
 這樣子我們之間的練習會花費很多時間撿球喔!」

雖然我已經盡力想要把球打入好球帶,
卻總是力不從心,
這讓我感覺到相當挫折,
我和牧師地練習也因為他臨時有事情而告一段落。

*********************************************

牧師離開後,
剩我一人獨自沉悶地想著:
「在和補球網練習的時候,明明已經能控制球擊出後的落點了,
 但為什麼在對打練習的時候,我的穩定度卻又失準了呢...?」

「......。」
我突然發現原來大灰牆在旁邊目睹事情的一切經過。

「唉,被你看到我出糗了。」我尷尬地說。

「......。」
雖然大灰牆沒說話,
但他也沒有嘲笑我的意思,
甚至我隱約地感覺到他在邀請我和他一起練球。

「對耶,好主意!我的好朋友說你會教人打球的穩定度,
 那我們事不宜遲,馬上來練習吧!」

「......。」
大灰牆依然沒說話,
但他早已經準備好要和我拉球了。

*********************************************

「一、二、三、四、五......。」我數算著連續擊球的次數。
「啊!只打到第八顆......。」我有點失落的說。

「......。」
大灰牆沒有嘲笑我的意思,
反而要我繼續練習,
別輕言放棄。

「好吧... 那我們就在試一次。」我說。
「......十四、十五、十六......」
我隨著擊球的次數增多,
心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二十一!」
「幾乎是剛剛的三倍耶!」我興奮地說。

「......。」
大灰牆給了我一點鼓勵,
但他要我別太容易自滿,
表示我可以更好,
並且熱情地邀請我繼續練習。

於是我點點頭,
繼續和他練習著。

*********************************************

「八十二!」我有點難以置信,並且難掩心中的喜悅

「大灰牆,謝謝你陪伴我打球,讓我的穩定度能夠有所進步。
 對不起,之前冷落了你好一陣子,但你此刻仍然豪無保留的陪伴我打球,
 讓我能夠有所成長,我真的相當的感動,以後你能夠常常陪伴我打球嗎?」我問。

其實我就是你呢。」總是沉默的大灰牆終於開口說。

「什麼?」我聽不太懂大灰牆的意思。

「只要你不要輕言放棄,永遠保持著勤學的心,
 未來你有需要的話,我就會一直在這裡等著你呀!」大灰牆親切說。

「哦,原來如此啊,不輕言放棄!」我豁然開朗地說。

「是啊,不輕言放棄!」我和大灰牆笑著。

*********************************************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心發出。」- 箴言4: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