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笑聲

每一位孩子都很純真,
年紀越小越是明顯。
在我家的巷子內有一位男孩,
我從未對他說過一句話,
回家或出門時只是因為感覺到他很可愛,
而他也恰好與我四目交接,
所以我面帶笑容地對他打招呼,
他似乎感覺到我的善意,
慢慢地接受了我,
甚至開始瘋狂地對我打招呼。
(他還在我騎機車的時候要跟我玩Give five!!! XD)

今天是離開彰化搬回家的第一日,
不知不覺間我和男孩突然從點頭之交變成了好朋友,
我們的嘻笑聲似乎招來了其他對我們的遊戲感到興趣的孩子,
我們彈起了吉他、唱起了歌、打起了躲避球和籃球...
彷彿又回到童年一般,
無憂慮地在家門前的巷子內和玩伴一起玩樂,
我和孩子們一樣享受這過程中點點滴滴的樂趣。
漸漸地我似乎忘記了離開彰化那的分離焦慮感,
越來越專注在遊戲中。

在其中我好像感受到孩子們對我的信任感,
他們相信和我一起玩會很有趣,
我也如他們所願在我所能的範圍內,
將一些簡單的歡樂帶給他們,
我樂在其中,
我和上帝的關係似乎也就是如此的單純且善良。

除了教鄰居小朋友如何玩遊戲之外,
也期許自己能夠從和小朋友之間的點滴互動,
學習孩子純真無邪的心,
因為那是相當值得我去學習的事情。

我想天堂正是一個常有孩子一般的歡笑的地方,
而且在歡笑中我們能夠聽見愛的聲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