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真美

「最後一堂課你要好好珍惜喔~」秀麗對我說。

本來還在討論著今天這一門課到底要不要去上,
因為老師說期末考特別開恩讓大家能放溫書假,
秀麗也難得對我說:
「反正能請假,你乾脆整理房間準備搬回家吧!」
讓我當下一整個很意外她竟然鼓勵我不要去上課, (笑)
但在最後我們即將各自出發去上課時,
她提醒了讓我覺得很美的這一句話。

「最後一次」真的會讓人打從心底想好好珍惜,
好比吃美食,最後一口的滋味似乎仍在口中難以忘懷;
好比聽音樂,最後一段的樂句似乎還在耳邊餘音繞樑;
好比打電動,最後一場的戰役似乎仍是那樣刺激驚險;
好比談戀愛,最後約會結束後的男女將各自回家一般的依依不捨,
而在珍惜的過程中總讓人感受到它的美。

「第一次」跟「最後一次」有一點點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它們都會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印象深刻,
好比學教育的人學到的「初始效應」和「時近效應」,
我覺得不同的是前者讓人感到「新鮮」所以印象深刻,
後者讓人感到「珍惜」所以印象深刻,
但我相信在其中都可以學習以感恩的態度來面對自己所獲得到的點滴...

我很珍惜最後坐在教室內的兩堂課時間,
很舒適的課桌椅、
很清晰的投影設備、
很舒適的空調、
很方便的無線網路、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很美好的知識聚集在此...

感嘆自己即將離開大學的同時,
突然也感覺到自己所讀過大學真美好,
我希望自己能帶著這份美好的祝福走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