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載小山丘般的珍貴回憶

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把我在宿舍大約九成以上家當的都搬回神岡了。

而在整理房間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在彰化生活了好多年,
除了衣物和盥洗用品之外,
累積了好多我所珍貴的東西。

在學校上課時,每一本重要課本、筆記、講義;
在教會禮拜時,每一次的教會週報、團契資料;
在跑白沙夏日學校時,每一份我們做出來的成果;
在農村服務隊時,每一期細流、小卡、研習課講義、烏龜卡;
在和秀麗出去玩時,每一份景點宣傳DM;
東西就像上面一串落落長的文字形容般的多,
常常整理到一半,
發現每某件東西裝載著我珍貴的回憶,
每一份回憶都像是一個小寶藏,
最後搞得自己捨不得丟,
所以東西堆得好像小山丘,
搬家搬得超級辛苦!

休息時,
突然想到牧師曾引用聖經,
提到耶穌說:「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霎時間我感到相當驚訝,
這是不是也代表著耶穌跟我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耶穌一定不可能帶著我所珍貴的「小山丘」四處奔波。 (笑)

我不禁想起前一陣子自己所珍貴的水瓶摔破,
還有重要的日記本不見,
也心疼、也焦急、也沮喪,
但重要的也許不是日記本和水瓶,
而是寫出我的心情記事和喝水,
這件事情好像在教導我些什麼事情...

它好像在我腦中呢喃...
最重要的不是課本筆記,而是求知與學習的心;
最重要的不是週報資料,而是追求與渴慕上帝的心;
最重要的不是活動成果,而是認真與努力堅持的心;
最重要的不是小卡細流,而是真誠和夥伴交心;
最重要的不是出遊DM,而是無論如何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用心陪伴妳...

也許重要的不是這篇文章會有多少朋友按讚,
而是我很真誠的願意與大家分享我自己得到的感動的心... (笑)

「來跟隨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太4: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