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得滿身痠痛的滑冰

昨天和秀麗一起去台中體驗2.5小時的「滑冰」,
滑冰真的很好玩!
它跟溜直排輪滿類似的,
但若要說不同的地方,
我想除了室內的溫度、腳上的滑冰鞋,
就是那超級小的摩擦力,
金屬和冰之間的特殊物理作用,
導致摩擦力已讓人一進入到滑冰場就開始有種快要滑倒的感覺,
難怪在旁邊的指導教練特別叮嚀我們上滑冰場時要小心,
手一定要扶著旁邊的護欄。 (汗)

一開始我們就像剛學走路的小朋友一樣,
不時地感覺到重心不穩,
但很慶幸的我們都沒有在那時候跌跤,
而我們也很認真地在學習,
想要快點和場內的其他人一樣體驗好好滑冰的快感。

很快的我們都學會了,
後來陸續來了一些人也來體驗,
他們就好像剛來體驗的我們一樣,
不過秀麗很貼心地上前給予他們鼓勵,
這是我覺得她一直都很棒也很特別的地方...

後來我們倆很調皮,
開始在裡面玩競速、兜圈和鬼抓人,
但我們一致認為最有趣的事還是在裡面一直跌倒的經驗了!
有時候我因為想要加快速度結果摔得四腳朝天;
有時候她不知道為什麼在我順著場地的方向左彎時右轉來相撞;
有時候我們手拉著手兜圈子結果我拉著她跌倒,
結果她的手和我的腳分別拉傷和扭傷痛到了今天,
但只要我們跌倒,
我們除了大笑彼此之外,
還會幫忙關心一下彼此,
把對方扶起來。

我突然覺得昨日的滑冰好像我們這些日子相處以來的一個小小縮影,
有時候我可能因為一些事情而陷入自己的情緒中,
但她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安慰;
有時候她可能因為自己的時間不夠而感到壓力和沮喪,
我願意在她軟弱的時候給她支持,
那怕是一起跌倒,
我們也可以再站扶著彼此起來...

雖然跌倒很痛,
但我真的很希望離開彰化後我們能再一起去滑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