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的人情味

在神岡買早餐的時候,
我常跑去的早餐店老闆娘今天突然對我說:
「今天一樣要溫的薏仁漿嗎?」
沒有想太多的我,
開心得讓老闆娘替我進行點餐的動作。

回想到在彰化好像也有類似的情景,
無論哪一個季節,
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
我都會跑到學校附近的關東煮店專賣店買關東煮,
不管我穿得什麼樣的衣服,
老闆娘總記得我,
都會貼心地問:「今天一樣不要胡椒嗎?」
「嗯!」我總微笑點點頭。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人情味究竟是什麼味道,
但我想大概就是會讓人感到窩心,
好像關東煮的湯一樣暖到心底的感覺吧。

雖我總看不見上帝,
但我知道祂更是顧念我的。
願祂讓我明白,
當如何將那人情味傳遞到每個受冷漠的地方。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
 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詩篇8:3-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