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變成老頭子的自己

開始幻想自己變老的時候,
是不是也能像現在一樣很感恩、很幸福。

上週回到了我的老家神岡,
跑到了一間從小吃到大的小吃店,
老闆與老闆娘也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我向老闆娘點了一份炒飯外帶,
老闆娘除了準備我的份之外,
還同時替另一位顧客炒一份。
飯開始炒了,
老闆娘跟老闆說要兩分的醬油和鹽,
但是老闆顧著準備其他顧客的餐點,
所以有些不經心地只準備了一份的醬油和鹽,
老闆娘因此有一點點不耐煩的問老闆:
「跟你說兩份的醬油跟鹽你準備幾份?」

隔日在教會的時候,
沒有注意到身旁的氣窗還未打開,
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落地窗旁的椅子,
等候禮拜的開始。
此時王長老走到我附近的落地窗,
靜靜的拉開氣窗,
讓整個空間的空氣更加流通,
然後笑著問我:
「這樣是不是比較涼?」

回到彰化後我開始幻想自己老的時候,
是不是也會像小吃店的老闆與老闆娘一樣,
雖然有時候會跟自己的伴侶鬥鬥嘴,
對她感到不耐煩,
但也是很愛她,
堅持和她一起攜手走未來的路。

是不是自己會變成一位老老先生,
看見傻傻的小子不知道開氣窗會比較涼,
所以默默的關心他,
去幫忙他打開氣窗,
讓大家都有一個很舒適的空間。

是不是在遙遠的未來,
我還能夠像此刻一樣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感到知足,
幸福也許是在外面找不到,
藏在自己心底,
需要學習用感謝將它挖掘出來的...

我希望自己能夠變成那樣知足的老頭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