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

  家教結束後,回到家門前,恰巧遇見了鄰居弟弟立昇和他的爸爸騎著單車兜風完回到家。立昇一撞見我,馬上呼喊我的名字,並且舉起他的右手要和我擊掌(Give me five),這是我們在巷子內巧遇時的默契,所以我也理所當然地舉起了我的手和他擊掌。

  隨後他跑來我家找我,我看見他帶著一包塑膠袋,裡面似乎裝著些什麼。他對我說:「哥哥,剛剛我跟我爸爸去圳堵買東西,我們也有幫你買一份哦,你猜猜看是什麼。」一方面我想著:也許是因為昨天載立昇騎腳踏車,在買飲料時順便幫他買了一罐,讓他感覺到很開心,所以他想要回饋這份開心的感覺給我;另一方面則是努力地猜到底是什麼東西:

  「唔... 飲料?」「不對。」立昇面帶微笑。「不然就是餅乾!」「不對。」立昇笑得更燦爛了。「我猜不到啦,你趕快公布答案。」我迫不及待地說。「是這個啦!」立昇拿出牛奶糖送給我。

  看見牛奶糖,勾起了許多小時候的回憶。我想起自己差不多還在立昇的這個年紀時,我的大姊姊(表姊)也是待我如同我待立昇一般,常常陪伴著我,和我一起玩、帶我去買一堆我最愛的糖果餅乾;每當大姊姊該回家時,我總是連哭帶追,追著她跑,幸好媽媽早有先見之明,哄騙我說姊姊很快就會回來,我才放棄繼續追著她跑。

  接收過禮物後,我又教了他國小數學、陪他玩疊疊樂、以及警察抓小偷的角色扮演(我當小偷)。終於到了立昇回家的時間,我關上了家裡的大門,寫了一點日記,才又想起那一盒立昇送我的牛奶糖。我拿出一顆牛奶糖吃,發現牛奶糖已經有些融化,也許是因為立昇買了這盒牛奶糖後,把他緊緊地放在身邊,所以被他的體溫融化了一些。我把這顆融化的牛奶糖含在口中,發現它異常的黏,但口味仍然不變,依舊是十多年前的口味;也許這顆融化的牛奶糖就好像大姊姊和我,以及我和立昇之間的感情一樣,有著一份黏而不膩的忠誠呢。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加福音10: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