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頭

  和朋友們在華陶窯漫步時,我不經意地看見一間建築物上的木製門聯,其中一聯寫得相當有意思,它提到「阿公說鋤頭就是路頭」,一方面我讚嘆著先人智慧的傳承;另一方面我受到相當大的激勵,它好像在向我低語著:「看不見未來的路沒關係,信心、努力與堅持終將帶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當我們開始嘗試組樂團之後,我才漸漸感受到組樂團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樂器專長;但樂團是一個和諧的整體,我們要學習讓每個人都得以適得其所、要對樂曲呈現方式有所共識、要有整體樂團的成長而非個人技巧的表現... 等。

  這段默契培養的過程實在不容易,我們難免經歷一些挫折與摩擦;不過我心底滿有盼望,而且對這段過程可說像是茶水苦後的回甘,讓我甘之如飴。我不禁想起老子曾說過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深深地相信,當我志在千里,我豈會因為自己一時被絆倒而裹足不前?我在心底悄悄地對自己說: 「倘若我真的就此放棄,我絕對不會甘心。」

  懇求主,讓我對上帝的信仰也能夠如此堅定,好讓一生我走在神滿滿恩典與祝福的道路中。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耶利米書33: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