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記 - 後篇

  如果我的生命歷程像是我騎著老單車走在返家的道路,那麼損壞的踏板或許是我容易焦慮的心。

  「精神官能症」是一種主要由後天的心理因素(如: 焦慮),及先天體質脆弱,可能導致患者時常身體疲倦、食慾不定、呼吸感覺困難、心跳加速... 等困擾,與現代快節奏的社會文明病 -「身心症」十分類似。在大學期間,我面臨到許多人生的挑戰,也因此疑似罹患精神官能症。

  起初,我不能夠明白上帝為何如此安排,我的人生似乎因此變得不再完美,我開始對自己對未來失去信心。在這暫居的人生旅途裡,就好像前篇所提及的「 回家的路是一路的上坡,輪胎一圈一圈的轉,好像在諷刺著我的疲勞是一圈一圈地無盡輪迴。」當時的我瞎了心眼,看不見任何希望。

  誰知,上帝在苦難中早已安排了奇妙祝福。這台簡樸的單車雖讓我放慢了返家的道路,卻使我得見沿途美景、聽聞蟲鳴鳥叫、享受芬芳氣息;可比上帝在我軟弱的身心中,讓我發現生命中那無比真誠、可貴的。我想,是祂讓我在苦難中學會堅持,在堅持中看見了盼望,在盼望中堅固了信心;即使我必須花費更多的力氣和心思來完成我的人生路,我豈不也因此得著那從天而來的智慧、得享上帝親自的同在、耶穌基督的馨香氣息?

  此刻的我更加堅信,信靠上帝,祂必有其妙帶領。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
 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希伯來書11: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