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

  禮拜一大約十一點多,我才緩緩地從睡夢中醒過來。這幾天發生一些事、參加了充實又精彩的活動;只是活動充實到我來不及沉澱自己。我有一個壞習慣,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坐在床上滑著手機,尋找著與我有相關的訊息。當我看見頌博約我當日下午兩點一起到教會打球,我才回想起我前晚和他的約定,於是我快速地和媽媽出門吃了午餐,回家準備家教課程後,趕到教會和頌博一起練桌球。

  近桌、中遠距、正反拍、上旋、下旋拉球... 。我們練習了許多種類的球路。我還記得當時我請頌博作下旋短球讓我練習切球時,我問他:「切球通常是切下旋近桌的短球,把球輕輕地切回去對不對?」「呃... 不一定,切球也可以切長球,而且切回去的長短也要看你和對方的力道而定。」頌博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我聽完點點頭。

  這可不是我在誇大,影響桌球打得好壞的因素實在很多;小至握拍的姿勢、手指的角度、心理的素質、反應能力... ,大至體能好壞、身體的協調性、對各式球路的熟悉度、整體的穩定度... 。有時桌球打到後來,如果沒有人在身旁一起練習指導,那麼打不好球的各種因素很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深感沮喪;就好像瞬息萬變的人生,總是讓人難以捉摸。

  今天,我把這個道理放在心頭反覆咀嚼。也許我曾在哪個人生關卡跌倒、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但我明白上帝必有其妙帶領,我相信耶穌基督就是我生命中的教師。祂所走過的道路,就是我人生中唯一的方向。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14: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