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輪椅

  清明連假的第二天,我在暖陽的照射下甦醒;原來在台灣的清明節,並不一定如詩人所說的那般雨紛紛。隨後,鄰居的立昇弟弟馬上就傳來呼喚;他決不輕易放過每一個可以跟我遊戲的機會,我們僅僅用了一個週六上午就足以玩翻了天,從UNO牌、象棋、彈吉他、看漫畫、騎腳踏車、警察抓小偷、大探險... 一直玩到了我老爸的輪椅。

  在家進行大探險的過程,立昇發現了我爸爸以前使用的輪椅。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當時因為身體機能退化、行動不便,所以必須使用輪椅;此外,對於肝病的患者而言,情緒是相當容易不受控制的,所以在我們幫忙推輪椅的時候,總是提心吊膽地推,就深怕一個推不好,馬上要挨他的罵。對我而言,這張輪椅是一段痛苦的回憶,而我已把它堆放在角落許久,似乎就快要遺忘。

  「哥哥,這個可以玩嗎?」立昇此話一出,使我心頭一震。不過我雖覺得玩爸爸的輪椅好像不太好,但我總是難以拒絕小孩天真的要求;直到我們透過爸爸的輪椅玩得天翻地覆、不可開交,我才發現上帝醫治了我受傷心靈和回憶;祂竟然讓我眼中苦痛回憶綻放出陣陣美麗地笑容,祂竟然讓等候祂的人得著如此豐盛恩典(耶利米哀歌3:25)。

  休息一會、喘了口氣,我再一次抬起頭仰望天空,沐浴在這美好的陽光底下。也許兩年前的今天並不是什麼好天氣,但此刻的我深深地相信:凡那等候耶和華的人必定從心得力,如鷹展翅上騰(以賽亞書40:31)。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  啟示錄2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