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牆期

這陣子,
每當下班的時候,
我都會和同事相約彼此有空的時間,
一起到重訓室作運動。
重訓室裏有很多訓練器材,
因為我們只是單純想要訓練自己的體能,
所以選擇室內腳踏健身機。

一台看似輕鬆簡單的運動器材,
沒想到實際操作起來還挺累人的;
我和同事們都有「才開始不到五分鐘,腿就好痠哪!」的感覺,
但還好有同事在身邊,
我們彼此相互激勵,
所以我們沒有一開始就放棄,
我想這是我們在騎腳踏機的過程中,
第一次遭遇的撞牆期。

漸漸地,
身體開始能夠適應腳踏機起初的強度後,
緊接而來是強度變化的挑戰。
我必須調整自己的呼吸;
平均分配每個時段的速度,
才能夠繼續維持平均時間內相當的運動量,
這段過程讓我經歷一波又一波的撞牆期。

直到我們達到一定的運動時數,
離開重訓室後,
即使發現自己已經腿軟,
我們還是相約下次一定要再來挑戰自己一次,
因為挑戰自我的感覺真的很棒。

也許,
我們生命中所有的瓶頸就像是腳踏機上所遭遇的撞牆期,
時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總讓我們不敢領教,
但是當我們抵達終點之後,
才會發現那些波浪才是我們生命中最美的歷程;
因為越高的浪花,
才能把我們推向越高的境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