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的收穫

很開心在美好的六日這兩天
能夠與朋友們一起在教會布置「米酒瓶聖誕樹」,
雖然過程中我們經歷了前功盡棄的窘境;
先前花長時間用釣魚線綁起來的米酒瓶因為重力不均、
強度不足而必須使用更粗的線重新綑綁;
但過程中我們從失敗中記取一次一次的教訓,
同時我們齊心合力來製作聖誕樹,
有人提供瓶子、有人發想創意、有人負責分工、
有人綑綁魚線、有人負責攝影... 等等,
直到我們一起看見了米酒瓶聖誕樹的成就,
這事使我滿心感動著。

我喜歡每一次唱詩歌的時光,
以及自己在詩班擔任的男聲第三部(Tenor),
雖然五線譜我仍然看不太懂,
有時難免唱走了音;
但每當我想到我能為一首詩歌、
為詩班、為教會、為上帝獻上自己的聲音,
就會讓我滿心喜悅地唱著。

前些日子,
媽媽對我說:
「兒子,你方便幫我的病人買羊肉爐嗎?
 他要買來請病房的大家吃的,
 只是我正在上班不方便離開幫忙,
 晚點我再把錢給你 」;
雖然一份羊肉爐的費用對我而言可能是一筆負擔,
但當我想到我跑這一趟可以換來媽媽及病房朋友們溫暖的一餐時,
我就心甘樂意的幫媽媽的忙。 (何況媽媽平時給我的已經何其多!)

曾經有人問過我,
為什麼要奉獻?
我想,
也許奉獻就像我所經歷的這幾件事情一般,
即使在這其中會經歷一些辛苦的心路歷程;
但當我們明白事情背後所能成就的美意之後,
我們心中的富足豈是那些微薄奉獻所能比擬的?

願這些美事能夠歸祂所用,
因著我們微薄地奉獻,
讓上帝的慈愛在每個需要的地方得以彰顯。

「耶穌接過杯來...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
 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 路加福音第22:19-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