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的反思

秉持著一切照常的想法,
教學演示我並沒有做太多額外的準備,
重點一樣放在課程內容及教學方法,
衣著則是白襯衫搭配背心還有一條牛仔褲。

演示結束後,
許多老師建議我「教師甄試的時候千萬別穿牛仔褲啊!」
聽了之後覺得有理,
頻頻點頭說是;
但叛逆的種子悄悄在我心中作祟,
我開始在思考究竟為什麼教師不應該穿牛仔褲。

追溯牛仔褲的歷史,
牛仔褲的質料強韌堅硬,
當它被引入美國之後,
馬上受到礦工們的歡迎,
因為它不容易損壞,
相當耐穿,
所以變成工人族群最喜愛穿的一種褲子。 
(或許部份原因是因為薪水不高,沒錢沒閒,禁不起一直換洗衣褲...)

「所以,老師不該穿牛仔褲,
 難道不是一種對穿牛仔褲(或勞工族群)的一種歧視?」
我開始在心底嘀咕著。

主耶穌基督拋棄天堂榮華、降世為人,
誕生在人類所棄嫌的馬槽中,
盡其一生傳道、醫病、趕鬼、赦罪,
簡樸一生,
沒有黃金珠寶的冠冕、
沒有黃袍地位來加身;
唯有象徵嘲諷、痛苦的荊棘冠冕,
唯有象徵罪惡、死亡的十架將祂釘死。

耶穌基督不像法利賽人穿著榮華
但是唯有耶穌基督甦醒人心、
唯有耶穌基督體貼我們的心情;
祂明白我們一切痛苦,
了解我們所有的感受,
所做的一切都顯明了上帝無比的慈愛。

親愛的朋友,
那我們追求的是什麼呢?

(但我想教師甄試當天我還是會乖乖地穿西裝褲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