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穴

上週返校參加實習教師研習,
講師的分享恰巧提到了我在實習過程中遇到的瓶頸,
我感覺到如果自己沒有克服這個階段所遭遇到的困難,
恐怕會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相當不利,
心底相當地慌張。

離開了研習教室後,
我想到了一段關於「困境」的故事,
故事這麼說到:
班超奉漢明帝之命,前見鄯善王,為了要建立兩國之間友善的關係,
 班超一行人跋山涉水到了新疆,向鄯善王說明自己的來歷後,鄯善王相當友善地接待班超為上賓。
 不料匈奴人過不久後,也來拉攏鄯善王,並挑撥東漢新疆,使鄯善王對班超等人態度即轉冷漠。
 班超有鑑於此,鼓舞士兵說:
  『倘若我們此刻不除匈奴,鄯善王勢必要將我們抓來送給匈奴人。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此刻我們應當果斷,大匈奴的銳氣。』
 於是班超一行人,以寡擊眾,反而成功地除去匈奴使者及大兵,同時贏得鄯善王的信任,
 挪去他對東漢的疑慮

又好比耶穌基督前進耶路撒冷,
也將自己置入了一個十分危險的環境中,
即便如此,
祂始終知道自己的使命,
如果沒有置自己於死地,
就沒有辦法救贖上帝所愛的子民於後生。

我相信在我所遭遇的困境、瓶頸中都有上帝的應許,
懇求上帝能夠賞賜我足夠的信心,
讓我能夠因著信心而尋見生命的方向。
即使我的生命跌跌撞撞,
我可能因為內向而跌倒,也能因著信心而開朗;
我可能因為落後而跌倒,也能因著信心而趕上;
我可能因為軟弱而跌倒,也能因著信心而剛強;
我可能因為恐懼而跌倒,也能因著信心而平安;
我可能因為憂傷而跌倒,也能因著信心而滿有喜樂,
在這一切的事情上,
願主帶領。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
 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以賽亞書 55: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