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

我姓陳,名佳正。
姓原自於我的祖先,
名則是因為媽媽不想讓姊姊的名字被取作「陳素雲」,(蠻俗的名字...)
跟爺爺討論之下,

決定讓姊姊取其他名字,
但爺爺的條件是:我們這一輩份的孩子名字中間都有個「佳」字,
所以輪到我出生時,
爺爺、爸爸、媽媽和算命師討論過後,
在「佳豪」與「佳正」之間做出了這個決定。

如果把「佳」視為一個動詞,
「正」視為一個形容詞,
我們可以發現其中就蘊涵了導正、內省的意涵。

我的英文名字也很有意思,
因著國中時的補習班,
老師將「佳正」音譯為「Jason」。
「Jason」一辭源自於希臘語,
涵有醫治、知識豐富的意思。

雖然這些日子來,
跌跌撞撞受了許多挫折;
但點點滴滴都有上帝隱藏的祝福與旨意,
感謝上帝讓我有個這麼美的名字,
讓我能夠在每一次的挫折中反省自己,
讓我在其中看見上帝美好的帶領;
在我傷心的時刻,
祂用話語安慰我;
在我困頓缺乏時,
賜下智慧來充滿我。

慈愛的天父上帝,
祢的名為耶和華,
祢是全能、至善的神,
祢是我的力量盾牌,
祢是我的避難所,
使我一生安然信靠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