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一頁

12月25號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
耶穌基督的來臨扭轉了人類對生命的價值觀,
在那誨暗的人文、歷史、人生觀中,
掀開了嶄新的一頁,
祂的存在就好像是光一般的鮮明。
這道光悄然改變了我們生命的方向,
帶領我們走向美好的人生目標。

恰巧,
今天也是我更換日記本的日子,
舊的日記本已經被我各式各樣的心情、想法、記事給填滿,
點點滴滴的紀錄裡面,
都讓我發現上帝的美好安排。

換了日記本,
翻開了全新的一頁,
使我想起上帝應許人類「每早晨都是新的」,
是啊!
雖然路面上的街景、道路和建築依舊不變,
太陽也照舊從東方升起、西方落下;
但天上雲彩與微風、陽光交織共舞的每個瞬間都不會再重複,
我們也不會在經歷同樣的2013年12月25日,
所以我們每一天的生命也同樣都是新的。

當然這並不能夠成為我們逃避過去的藉口,
我們曾犯下的過錯就好像路面上街景、道路和建築的存在一般
倘若我們視而不見,
恐怕會產生交通危險;
相對地,
它的存在必定有其意義,
好像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所犯下的一切過錯,
才不至於一錯再錯,
無法蒙得寬恕。

我相信上帝的應許不會落空,
新的一天必定有其奧妙,
懇求上帝幫助我,
不論在各個方面,
都使我能夠定睛仰望上帝,
不再專注於自己眼前的困難,
而是盼望盼望上帝的施恩、等候上帝的旨意、順服上帝的安排,
讓我把困難放在過去,
今日的我要學習解決困難,
願上帝帶領。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 14: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