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加油添醋的酸辣湯

忘記加油添醋的酸辣湯

自從開始進行教師實習後,
我就漸漸開始越來越期待每一天的中餐時間,
因為學校附近的餐館都還滿對我胃口的。

其中我最常吃的午餐,
大概就是校門口正對面的一間餃子餐館,
我很喜歡那家餃子館的酸辣湯餃,
他們的湯頭夠酸、夠辣,
和我一起實習的同事差點就一整個禮拜的午餐都吃餃子。

某一天,
我一樣懷抱著期待的心情與飢餓的肚子前往餃子館,
點了一份酸辣湯餃來吃。
吃湯餃的時候,
我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
就是我喜歡先把湯餃內的餃子全部吃完後再開始喝湯,
所以在我開始喝到今天的酸辣湯之前,
我完全沒有發現今天的酸辣湯比起以往有什麼不一樣。

直到我吃完餃子,
用湯匙舀了一匙湯來喝,
正期待著酸辣湯濃濃的酸味在口中化開時,
也許是期待與落差太大,
一點酸味也沒有的酸辣湯差點被我從口中吐了出來,
我想是老闆娘忘記把這碗酸辣湯加調味料了。

當我正在苦惱是否該到櫃檯找老闆娘幫我加點調味料的同時,
我又喝了一口那沒有加調味料的酸辣湯,
同樣的一碗湯,
和第一口喝的時候有些不一樣,
也許是我放下了自己原先的高期待,
我才發現原來沒有加醋的酸辣湯也能夠熬煮出食材的甘甜味。
最後我開始享受著忘記加油添醋的酸辣湯,
因為這裡面有加油添醋後吃不到的甘美。

這其中好像就在暗喻我們生命的本質,
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
因為我們的生命本來就是一種美。

也許,
我心底暗懷著一些期待,
期待下一次老闆娘又忘記幫我加油添醋,
好讓我享受食材原味的甘美。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什麼、喝什麼,
 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馬太福音 6: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