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失約

八月是我手機門號合約的截止月份,
月初的某個禮拜二,
我和小麗小姐興沖沖地跑到了電信門市,
打算把我手機原本的舊門號轉入和她一樣的門號公司,
並且搭配超省方案申辦一支智慧型手機,
透過電信門市老闆的詳細介紹,
以及我們的深思熟慮後,
終於拍板定案,
決定了最適合我的手機與門號方案。

在我決定好我想要的手機與門號方案後,
老闆對我說:
「手機只需要過一天就會來,
 門號的話只需要等到隔周二就能夠使用了。」
一想到馬上就能使用智慧型手機,
我幾乎就興奮地睡不著覺。

隔天禮拜三傍晚,
老闆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陳先生不好意思,
 因為某些原因我們手機要明天才能到...」
雖然我對老闆說沒關係,
但心底難免有些失望。

禮拜四一到,
我實在等不及老闆打電話給我了,
於是我直接打電話到門市詢問我手機的著落,
老闆對我說:
「手機還沒來,
 不過今天應該會到,
 到了我在跟您聯絡喔!」
我等到了當天晚上十點,
最後是在禮拜五的傍晚接到老闆的電話,
才終於領回屬於我的手機。

等待自己所期待、所盼望的事情,
這過程中真的令人相當地煎熬,
有時候甚至會讓人開始懷疑自己所等待的究竟是否會臨到,
好像這一次的門市老闆一拖再拖,
讓原本滿心期待的我不禁懷疑老闆是否會失約。

這讓我聯想起自己的信仰,
我常常向上帝懇求,
懇求上帝來改變我的生命,
懇求上帝來改變我身邊的人、事、物。
我時常天真以為只要我禱告,
上帝就會即刻帶來美妙的改變,
不過上帝幾乎從不直接回應我的禱告。
即便如此,
祂讓我學會了等候祂的安排,
也讓我學習追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在這其中,
祂要偷偷地告訴我什麼才是對我生命最美好、最有幫助的,
我則需要靜心聆聽才能明白。

而祂必定會把生命中最美好、最有幫助的賞賜給我們,
且永不失約。

「就是年輕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 40:30-3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