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離鑰匙驚魂記

我有一串鑰匙,
它讓我可以開啟機車的電源,
在柏油路上自在翱翔;
它讓我可以解開腳踏車上的鎖頭,
踩著腳踏板享受陣陣微風掠過身旁;
它讓我可以開啟家門的鐵門大鎖
回房間裡面得以遮風雨、吃溫飽。

但這一串鑰匙在上週四與我上演了一場失蹤驚魂記,
讓我滿心憂愁著該如何騎機車和腳踏車,
以及如何才能夠進家門

正當我相當著急著尋找我的鑰匙時,
我的同事們前來關心我的狀態,
他們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急著離開學校,
好讓我可以冷靜且專心地找尋鑰匙。
倘若我有需要可以載我到火車站搭車,
甚至與我們一起實習的班長許給了我「從臺中高工載我回神岡」的承諾,
讓我毫無後顧之憂
得以順利返家。

(臺中高工至神岡,騎機車單程耗時約1小時)

到了家鄉後,
仍然憂愁著鑰匙不見的我,
在臉書的實習社團中詢問了同事是否有看見我鑰匙的著落,
另外一位實習的同事看到訊息後,
馬上告訴我他曾在教務處的門窗旁看到一串鑰匙,
並且主動提議要返回學校幫我找鑰匙,
這讓我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心裏頭滿是感激。

我跟鑰匙的暫別,
好像是離合器的主動軸與從動軸的暫離,
而暫離則是上帝所預備切換檔位的動作,
讓我與同事之間的友誼產生了更進一步的成長。
且在其中滿有同事之間互助的真誠情懷。

也許對同事而言不過是舉手之勞,
但在我心中的感動卻是有如泉湧、難以言喻。

在此紀念每一位同事真誠的付出與關懷,
真的很謝謝大家。

「...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 10: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