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裡行間的恩惠與試煉

因緣際會,
在一年前我就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
除了在日記本上記錄生活點滴與上帝的恩典之外,
有時候我也會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在生命中獲得的感動,
而在這些分享中我得到了很多親朋好友的迴響,
大家給我支持與肯定,
並且鼓勵我繼續寫作下去,
點點滴滴的恩惠都讓我謹記在心,
且不願忘記。

而今天在寫日記的時候,
我默默地向上帝祈禱,
感謝上帝讓我能夠擁有使用文字的能力,
讓我憑藉著信心能夠分享生活中點滴的感動。
同時感謝上帝讓我知道自己也不過只是一個軟弱的人,
讓我得以看見自己在寫出文章分享後的軟弱,
我常常太在意自己的文章是否被放在教會週報上;
也太在意臉書上的"讚"和回覆數量有多少;
甚至太在意自己寫的文章是不是有一日能被刊上自己很喜歡的一份刊物上。
我想,
在其中隱含了我對於自己寫作能力的自傲,
而我常常在這樣的自傲中跌跤。

於是我懇求上帝挪去我的自傲,
好讓我即使跌倒了,
也能夠憑藉著上帝的慈愛恩典使自己更加的真誠純粹,
不以自己的長處為可誇口的,
而是誠心訴說著上帝的奇妙與恩典。

最後我如此期許著自己,
每一次的寫作都不要忘記最初的理念:
「將自己最初的感動化為文字,
 真誠地與身邊親友分享上帝的恩惠。」

寫完日記,
抬頭後才發現同事一直在看著我,
她問了我:「你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心得可以寫呀?
我回應她:「因為我都在偷偷向上帝禱告啊」

我禱告則是因為我太需要上帝的憐憫。

「我告訴你們...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路加福音18: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