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存方式不一樣

「每個人的生存方式不一樣啊。」
幾天前,
實習的同事發出了逗趣又搞笑的奇怪聲音之後,
我們的實習班長說出了這樣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讓我不禁想起自己的生存方式又和我的身邊的人有什麼不同。

的確,
每個人習以為常的生存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人天生就是搞笑幽默;
人則是嚴肅正經。
人對於周遭的人事物總是粗線條;
有些人則是相當敏感謹慎。

而我則是偏屬於相當敏感謹慎的人,
但我那敏感謹慎的個性常常讓我自己裹足不前,
甚至容易憂愁焦慮,
導致自己產生一些身心上的困擾。

「每個人的生存方式不一樣」這一句看似無心的話,
卻讓我有一些些不一樣的體會,
也許我那敏感謹慎習性雖然造成自己許多身心上的困擾,
但我感謝上帝賞賜給我一個敏感謹慎的心,
讓我和天生就剛強的人不一樣,
我能夠更多的反省自己的軟弱,
好在那軟弱中學習到如何剛強;
讓我和天生就無所畏懼的人不一樣,
我能夠在每次的慌張焦慮中學會鎮定,
好在那恐懼不安中得到勇敢;
讓我和天生就有聰明智慧的人不一樣,
我能夠更多的謹慎思考事實的真相,
好在每次的錯誤與批判中尋見真理的痕跡。

原本我不喜歡自己那敏感謹慎的心,
但此刻我知道上帝恩賜給每個人的生存方式不一樣,
我也因此開始學習著和自己敏感謹慎的心作好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