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

  我性子急、求好心切。在學習桌球的過程中,常常在思考著「該如何才能把球打好」,所以,偶爾與弟兄姊妹們練習的過程中,若留意到有人不斷地在同一個球路失誤,好像無頭蒼蠅,沒有意識地在靠直覺打球,沒有在思考、調整及反省時,我會開始感覺到失去耐性,一則是練習彷彿沒有多大成效、一則是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然而,每當我感覺到自己的耐性即將要被磨耗殆盡時,我會轉而向上帝祈求幫助。我想起耶穌基督教導門徒向上帝祈禱的主導文說道:「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也赦免辜負阮的人... 」。
  事實上,我在生命的道路上,又何嘗不是跌跌撞撞,常常蒙得上帝及人們的寬恕呢?
  或許,耶穌基督的教導已經很明白,並不是他人需要被寬恕,而是我們自己需要寬恕他人。因為耶穌基督要我們透過寬恕他人,來體會上帝寬恕我們罪過的宏恩,藉此體會到神愛世人的真理。
=================================
祈禱:
走在這條信心的道路上,它不是易路、不是寬暢大道。
但主啊,幫助我,教我不致動搖,教我明白生命的真義;
不教我倚靠自己的聰明,不教我偏行自己的道路;
但教我全心全意倚靠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