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之路

  「如果你對我們有興趣的話,我相當歡迎你」今天面試時,公司的劉老闆對我這麼說。「我想,產業(實務)與學業(理論)必須兼顧發展,我一直有個夢想,我打算在我們公司創辦另一種職業學校,由像你們這樣有理想的年輕人來執行,讓台灣的工業能夠相較其他國家更有競爭力」。
  我們暢談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劉老闆對我的教育背景相當感興趣,他提及:「雖然我目前就職工業,但我也是教育背景」、「我認為教育家不能只是為求安逸的生活,而是要有熱誠」、「工業應該要在地化、深根化」、「許多職校背景出來的學生,技術完全不行,責任就在於老師」、「我曾到某職校提出『教師再進修』的計畫,結果卻不了了之!」... 等等。我聽得津津有味,深深被他提出的想法吸引,感覺到他是一位有遠見、理想、異象的領導人。
  其實,求職的旅途,對我而言也是一條信心的道路。事實上,這一路而來我都是四處碰壁的,甚至昨天以為能在神岡某間腳踏車大廠能夠順利求到一份工作,沒想到馬上就收到落選的通知,我感到有那麼幾分沮喪和失望。彷彿自己走在充滿風浪的海面上,只要一失去信心,就會沉落海底。然而祂的話語卻是我這一路上的光,讓我明白「守分安命,順時聽天」的道理,紮實地預備自己,聽從上帝的安排。
  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通往天家的路也不是一條康莊大道,然而我們都當背負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主,篳路藍縷,以啟山林,願上帝的國臨到這個國家、這個社會、臨到我們中間。也願上帝持續引領我前面的腳步,讓我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歸榮光予主。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 羅馬書14:17
=================================
「神要開道路 在曠野無路之處... 」主啊,願你差用我...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