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輔導長?

  「康健的人不需要醫生,有病的才用的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 - 2:17
  某日早晨,我在營輔導長辦公室內遇到連輔導長帶著一位士兵前來找營輔導長協談。協談完畢後,連輔導長請士兵先行離開,並且私底下與營輔導長談論關於該名士兵的情況:

  「報告營輔導長,事實上我覺得那一名士兵的心態有問題,讓人感覺到他似乎是為了逃避訓練而一直想要去就診…。」
  營輔導長回應:「我想,我們並不能夠因為士兵的行為反常就否定了這一個人,不去協助他、輔導他解決問題,更何況我們是輔導人的『輔導長』呢?」
  對話完畢後,連輔導長離開了辦公室。營輔導長知道在一旁的我偶然聽見他們的對話,來到了我的身旁坐下,並笑著問我說:「佳正,那你覺得呢?」
  此刻我的心頭已激起了許多漣漪,對於身為基督徒的我而言,我不斷想起耶穌基督的教訓:「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營輔導長的話引起了我的共鳴:倘若士官兵們人人都沒有生活、態度、心緒上的問題,那又怎麼會需要輔導?那又怎麼需要輔導長呢?
  願我們都能夠擁有一顆謙卑的心,學習服事我們中間那最缺乏、最有需要的人;如同耶穌基督為門徒洗腳的樣式,併祂所說的:「你若願意做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直到我們看見上帝的國臨到我們中間,如同在天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