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

  在教會陪伴小朋友學習桌球已經好一陣子了,這幾天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剛來到教會,一支自己的桌球拍也沒有的模樣,更何況我實在沒什麼錢、沒什麼常識來選購一把適合自己的球拍;所以每次到教會想學習打桌球,就得隨處找一支球拍使用。牧師很快地注意到了我的問題,並且很熱心地挑選一支符合我身材優勢的桌球拍送給我,讓我有一支不錯的桌球拍能夠學習桌球。

  現在看著這一支桌球拍,心底是滿滿地感動;我深深地相信牧師送給我的已經不僅僅是一支桌球拍,其中更有著豐盛無比的生命;因著這一支桌球拍,我得以每週都擁有固定的運動時間,使我強身健體;因著這一支桌球拍,我得到許多陪伴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使我得人如魚;因著這一支桌球拍,透過和牧師、朋友們學習桌球,我體會到許多人生的哲理,使我滿有富足。所以我說:我的生命實在因此而變得更加精彩。

  我想,上帝的恩典也像是牧師的這一支桌球拍一樣,是白白賜給我們的;也許,我們在某些領域相當地有才氣;但我們也千萬不能忘記,追朔生命的源頭,是上帝因著祂的慈愛恩典,白白地賞賜我們生命。所以當有人說:「我們都應當在自己的專長領域上,榮耀歸我們的父神。」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

  此刻心中斷地迴響起一首很美地詩歌,歌詞是這樣唱的:「...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只要微笑、只要原諒,有祢愛的地方,就是天堂」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活在上帝無比奇妙的慈愛中,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3:34-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