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記

哲學家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1561-1626)曾說:「知識就是力量。」
這使我更加相信「學習就是力量的培養」

這些日子我利用空閒時間和媽媽學習煮飯燒菜。
我很喜歡食譜上曾提及的一句話:
「廚房擁有凝聚家人情感的奇妙魔法...,
 除了菜餚具有色、香、味的吸引力之外,
 營造的是更多的創意與對家人的關愛...。」
雖然我對料理根本是一竅不通;
但我想只要能夠做出抓住家人的胃口的菜餚,
或許就能夠同時掌握對家人表達關懷的技巧。

我想,
「學習」是一種生命的造就;
是一段成長的歷程;
是一場格局的擴張;
是知識和力量的累積;
是使人產生改變的化學效應。

或許「學習」不一定要為了什麼目的,
因為「學習」本身就足以成為「學習」的目的;
當我們為了學習而學習,
就不再被其他的目的而自我設限;
能夠活到老、學到老,
生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我也期許自己,
不論未來從事了什麼樣的職業,
永遠都不要停止學習,
能夠成為一輩子的學生,
學無止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