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感謝

前幾天在教會陪小朋友一邊玩、一邊打桌球,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活動很有趣,
所以小朋友到了回家時間,
似乎顯得有些依依不捨。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一位小朋友已經上了車,
準備好要回家時,
還特地下車跑到我身旁對我說謝謝;
甚至往返三次,
對我說了三次謝謝及再見,
讓我感覺十分有趣,而且相當溫暖。

也許,
這幾句感謝的話對我們而言並不算是什麼大禮,
但對小朋友而言,
這卻是他們能夠獻上的所有。
有了這番體會後,
我的心底甚是感動。

有時候我在想,
上帝無時無刻與我們同在,
總是愛護、教導、關懷著我們,
所以我們都應當像孩子一樣獻上自己的真心 (約翰福音4:24)
以感謝為獻祭奉獻給祂 (利未記22:29)
我也相信上帝必因此而有更豐富的恩典要賞賜我們,
祂必定引導我們一生一世,
直到永遠。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一切恩惠。」 - 詩篇103:2

我覺得有時陪伴就好像種稻一樣,
必須一步ㄧ腳印,
彎腰在水田裡插秧種苗;
雖然手腳難免沾染泥土,
但收割時卻是滿滿的豐盛、恩典與富足。

所以我喜歡陪伴小朋友遊戲、學習,
除了過程中能夠看見孩子的成長,
也讓我看見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奇妙作為,
讓人不禁讚嘆祂無比美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