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說明書

我很喜歡打電玩遊戲,
尤其是在考完試、做完功課,
卸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之後,
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地好好打上一場電動,
真的是相當過癮一種的享受。

前幾天在回味一款十多年前的電動遊戲,
遊戲的過程中,
我喜愛用探索的方式來慢慢摸索遊戲的規則、劇情及破關方法,
不愛照著遊戲說明書來進行遊戲;
但是這款遊戲的特色就在於它的遊戲故事並不是單軸式的劇情,
而是在達成最終目的之前,
必須先經過許多劇情的分支後才能完成最終任務。
所以我在遊戲的過程中常常走了許多地冤枉路,
也不時在遊戲裏迷失方向,
不知道此時此刻自己該何去何從。

有時候我覺得這款遊戲就好像我們生活的縮影,
如果我們總憑著自己的感覺、意念來過生活,
沒有依循人生的規則來行,
我們也會常常在生命的過程中跌跌撞撞,
甚至是迷失方向

所以我感謝上帝賜給我們人生的說明書《聖經》,
祂透過先知、彌賽亞的話語,
讓我們得以認識生命的主宰;
讓我們明白人生的道理;
讓我們懂得彼此相愛;
讓我們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
甚至讓我們的靈魂得以甦醒,
一生一世都滿有盼望。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耶和華的訓詞正值,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
 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 詩篇19:7-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