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樣

在研究教育專業科目的閒暇之餘,
我喜歡花一點時間漫無目的
閱讀;
在這猶如大海的淵博知識庫裏,
總有許多豐富、變化萬千的生命在其中,

有時候這些生命也滋潤了我的心靈,
拓展了我的視野。

這兩天「阿樸的奇想」一書引起我了的共鳴,
我喜歡作者用孩子作為故事的主角,
用他無比的純真及想像,
讓大自然成為自己的生命導師,
交響出許多純樸卻又動人的寓言故事。

其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寓言故事是「石頭的話」,
石頭對小主角阿樸說:
「... 我們每一個的個性都不一樣呢!
 什麼樣的個性就有什麼樣的面目呢!」
「真奇怪呀?」阿樸說。
「不一樣的個性顯出不一樣的面目,
 有什麼奇怪?
 我們覺得一樣的個性顯出同樣的面目才是大奇聞呢!」

我想這對正值青春的我們都是一個很深刻的提醒,
也許在不遠的未來,
我們都學會了當一位成熟的大人,
卻忘了要如何當一位純真的孩子;
被社會雕塑成形後,
卻忘了自己的模樣。
然而除了我們自己,
再也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們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我也期許自己心中能夠永遠住著那一位孩子,
讓我好好地用我一生保守他,
因為我相信他就是真、就是善、就是美,
就是我最初、最終的模樣。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路加福音18: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