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

心之士稱為「志」。
我很喜歡「志」這個字,
它代表的是一個有心的人士,
而「士」這個字又好像一座堅定不移的十字架矗立於地面上,
相當有意思。

今天朋友問了我:
「佳正,關於吉他,
 你有沒有建議初學者先學習什麼比較好?」
「這可以看你的學吉他目的是什麼呀!
 好比我一開始學吉他單純只想要自彈自唱,
 直到我學會了基本的彈唱之後,
 漸漸地發現到我需要更好聽地伴奏才能夠有更完整的音樂性,
 於是我開始練習起指法、Solo...等等不一樣地東西」我說。

我想學習桌球也是類似的概念,
也許一開始打球的動機很單純:
我只想要活動活動身體。
但在達成我的活動身體的目標之後,
我開始把目標放得更遠,
學習起打好每一顆球,
並且透過桌球跟身旁的親友分享、交流,
同時也砥礪著自己的心志,
讓自己在不同的地方能夠看得更高、更遠。

即使學習的歷程難免經歷挫折與瓶頸,
但我明白當自己的「心」放在一個確定的目標時,
我們就不用害怕被眼前的困難絆倒,
得以持續勇往直前。

願上帝賜給我一個願意的心,
讓我背負起自己的十字架,
跟隨救主耶穌基督的足跡;
讓我在身邊每個有需要的地方,
得以彰顯上帝的榮耀,
作一位基督的有志精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