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開拓者

這兩天利用了一點時間閱讀萊特兄弟的傳記,
我很喜歡萊特兄弟的精神,
他們好像兩位總是充滿好奇心的孩子,
面對挫折卻又不輕言放棄;
即使遭遇環境所帶來的限制與困難,
他們也要為了自己的夢想來突破當前的窘境,
替自己,也同時替人類文明擴展了嶄新的格局,
成為名副其實的「天空的開拓者」!

當成功征服天空的兄弟倆周遊列國展示飛行偉業,
並聲名大噪光榮歸返故鄉之後,
父親密爾頓欣慰地對萊特兄弟說:
「你們總算到家了。你們已經成了偉人,
 家鄉也因你們而出名!」
哥哥韋爾伯回答爸爸:「我們倆並沒有改變。」
我想,韋爾伯所說的是:
即使兄弟倆成為眾所皆知的公眾人物;
但他們沒有浸淫在名利的誘惑中,
他們依然是從前的萊特兄弟,
他們一樣敬愛自己的雙親及家庭;
他們一樣持續為了征服天空而努力。

即使完成夢想的路途中會經歷許多失敗,
好比兄弟倆曾從高空墜機;
也曾面臨同行帶來的挑戰、威脅;
也經歷了失去至親的痛楚;
但他們相信自己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這些挫折就不能夠成為阻礙自己夢想的藉口。

我也期待自己能向萊特兄弟學習,
也許我並沒有萊特兄弟倆崇高的夢想,
但我可以開始在我成長的歷程中砥礪自己的心志,
讓自己看得更高更遠;
也許我並沒有萊特兄弟倆強烈的好奇心及毅力,
但我可以擁有一顆願意的心,
對於身旁事物的學習,
以及順服、接納上帝在我生命中所安排的美意;
也許我並沒有萊特兄弟倆良好的家庭背景,
但我可以學習好好愛自己的家人,
讓上帝的慈愛在這個家庭裡顯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