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

「仔細觀察乒乓球的入射點以及出射點,
 並且在球飛到最高點時用身體的力量回擊,
 這是入門後應該先學的。」楊牧師在某個周末教桌球時對我說。

雖我聽得似懂非懂,
不過也把這句話放在心頭;
直到某日和朋友在拉球時,
我發現自己開始能夠注意到球的落點,
並且抓準球飛到最高點的時機揮拍後,
我才明白牧師說這句話的意義。

在學習的過程中,
難免會遇到一些我們當下還不能夠體會的道理;
好像耶穌曾與尼哥底幕的對話中提及:
「...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得永生。」(約翰福音3:14)
我們很難體會耶穌當時說這話的譬喻究竟是什麼意思,
直到看見耶穌被人釘死在十架上,
第三日後又復活後,
我們才深刻的體會到祂這句話的意義。

我想,
就好比楊牧師曾說的:
「聽不懂的話先放在心底,
 也許有一天你就能夠有所體會。」
我也願上帝能夠用祂充滿恩典與祝福的道理充滿我的心,
同時也期待自己終能活出榮光上帝的生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