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

因為課程需要,
我在實習的期間,
除了把握時間讀教師檢定的考試科目之外,
我也會花時間認真練習電腦繪圖的題目。

我從國中就很喜歡繪畫,
但是機械類群的製圖與一般我喜歡的漫畫不太一樣,
尤其我練習的題目是立體製圖,
難度又更上一層樓。
雖然完成題目的畫法有許多種,
但如果不明白繪圖的先後次序、基本概念、關鍵尺寸...等等的相關知識,
想要達到題目需求幾乎是天方夜譚;
不可能的事。

在練習製圖的歷程中,
難免要經歷許多次錯誤的嘗試。
在今天,
我突然覺得在練習立體製圖的過程中,
就好像是我的成長歷程,
總是在跌跌撞撞中探索一個生命的出口,
不過即使跌入了死胡同也沒關係,
我們常常能夠重新再來過,
因為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這是上帝的慈愛及應許。

直到我們尋見了那生命的出口;
畫出了正確的解答之後,
我們才驚覺,
原來上帝要我經歷這些挫敗,
是為了要讓我對正確的道路更加深刻。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 5:3 - 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