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的意外

2013年9月17號,
深夜前的10點50分,
在我每天往返必經的大雅路上,
我伴著愉悅心情與疲倦身軀騎機車載著小麗小姐的路途中,
發生了輕微的追撞車禍,
車禍之前,
我的面前有一台公車停了下來,
擋住了我的行進路線,
我也因此將我機車的時速降至了五至十公里,
沒想到後面有一台機車沒注意到我們前面的車況,
剎車不及追撞了上來。
除了小麗小姐腰部輕微撞傷,
以及追撞騎士腿部輕微擦傷之外,
所幸滿有平安,
沒有大礙。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車禍當下,
我的心情是強烈的慌亂,
心底對於追撞的機車騎士有許多責怪,
並且擔心、想要了解小麗小姐的受傷情形。
但小麗小姐的表現讓我相當意外且感動,
因為她注意到的是追撞我們的機車騎士身體是不是有不舒服,
並且安撫著我,
對我說自己並沒有什麼大礙。

此外,
機車騎士與他的家人相當願意負責一切醫療費用,
而我們也達成了一個共識:
「反正我們的車都是老車,也沒什麼損壞,平安就好,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隔日我請了半天的假,
返校上班後,
師長、同事紛紛的關心著我,
每一次的問候都代表著一份真摯的關懷,
我會好好地放在心間,
紀念大家對我的關心與祝福。

我不禁又想起一首極其美的詩歌,
歌詞是這樣唱的:
「在壓力中仍有平靜... 在絕望中仍有盼望... 在困境中仍有出路... 在死亡中仍有生命...
 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感謝上帝讓我得以安然信靠祂一切美意。

「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可以折斷骨頭」- 箴言25: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