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發炎的祝福

據說每年新學期開始的二至三週,
是腸胃病毒的盛行時期。
而我也難逃倖免得了腸胃病毒的感冒,
開學起的一整週都過著體力與精神相當不佳的日子。

在感冒的過程中,
常常會感覺到無心與無力做任何事情。
但我也因此常常想起了一首很美的詩歌,
副歌是這樣唱的:
「不要看環境,不看自己,凡專心倚靠祂的必從新得力」

是啊!
我總是注目在周圍的環境有多少困難;
我總是思想著今天的工作還有多少需要完成;
我總是定睛在自己的身體病痛有多麼不適...

此刻我不禁看著自己曾被機械折斷的兩隻手指,
假如我因著專注在受傷的兩隻手指,
而放棄了我最喜愛的吉他,
也許我就不會有一個當吉他家教老師的機會;
也許我就沒辦法在教會彈吉他唱詩歌來服事;
也許我就因此失去了自己那小小的音樂夢想...

我們的耶和華上帝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祂掌管一切所有,
在祂手中有條名為愛的針線,
祂必要將我們生命中的不完美給一一串連起來,
變成一條極其美麗的項鍊,
成為我們的生命冠冕,
只要我們願意將我們的生命都交託在祂手中,
祂必定會有奇妙作為。

而我的信心與生命就好像一粒種子,
雖然終將要落在土裡死了,
但願落在上帝慈愛的土壤中,
因此必定在上帝的美意裏節長出更多豐盛的生命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