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費的課輔老師

我和鄰居家的孩子是很好的朋友,
我們除了一起玩遊戲、唱歌、彈吉他之外,
有時候他還會拿著自己小二的家庭作業問我該怎麼寫,
我們的關係可以說是亦師亦友、忘年之交,
而我也樂在其中。

今天是禮拜五,
也是小朋友作業最多的時候。
鄰居家的孩子相當地勤快,
總會先把自己的作業寫好。
等我回到家,
我連晚餐都還沒來得及吃一口時,
他就拿著自己小學二年級的家庭作業,
跑到我家門前問我說:
「哥哥,你剛剛去當完老師回來喔?可不可以教我作業!」
而我經常抵擋不了小朋友的懇求,
不得不馬上放下晚餐,
協助小朋友完成他的家庭作業。

雖然教鄰居家的小朋友寫家庭作業,
以及花一些時間陪伴他玩遊戲,
並沒有讓我賺取到任何的費用,
但這段歷程中讓我最大的收穫是孩子純真無比的笑容,
那笑容帶給我的平安及喜悅是無價的。

我不禁開始反省著自己,
倘若我生命在乎的只有金錢,
我必將自己推入了一個慾望的無底洞,
因為人類對於「慾望」的追求常常是尋不著邊的,
所以失去更珍貴的平安與喜樂。

但生命若能夠追求上帝愛世人的真理,
我相信上帝必要用祂奇妙的慈愛來填補我們生命中所有空缺,
當我們認識了什麼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去追尋的事物時,
我們肩上的勞苦重擔也都要被卸下,
上帝必定要讓我們得享安息。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引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詩篇23: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