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比我高的姊姊

睡前我翻開了裝載重要回憶的家庭相本,
看見了許多珍貴的相片。

根據爸爸口述,
照片中的我與照片中的姊姊長得非常相似
總讓爸爸分辨不出來究竟誰是姊姊、誰是弟弟。

但在我印象中的姊姊總是比我高,
不僅僅是身高比我高,
甚至跟膽小又軟弱的我個性完全不一樣,
她相當有衝勁、什麼事情都勇於嘗試,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們一起放學回家時,
她竟敢載著我在田間的疆界上騎著腳踏車,
那次她摔得右手嚴重骨折,
雖然我絲毫沒有受傷,
但已經嚇得半死。

我的姊姊總是比我高,
而且當我們姊弟妹在家無聊沒事幹時,
姊姊總會想些異想天開的樂子來玩,
我和妹妹最喜歡看她扮黃嘉千演的女鬼,
當她問起:「啊有多恐怖(台語)」時,
我跟妹妹在台下大喊:「"架"恐怖(台語)!」;

我的姊姊總是比我高,
而且當我隔天就要進行服裝儀容檢查,
我們手邊的錢不夠我們同時剪頭髮與吃夜市牛排,
但姊姊給我打包票讓我能夠又剪頭髮又吃牛排,
雖然頭髮是被姊姊剪的,
剪得有點歪七扭八,
但她說到做到了。

我的姊姊總是比我高,
而且在我們家的姊弟妹中,
姊姊常常代母職準備三餐給我們吃,
當父母不在家的時候,
讓我和妹妹不至於飢餓;

我的姊姊總是比我高,
而且爸爸在重病期間,
唯有姊姊耗費所有心神專注地照顧爸爸,
她不逃避、而且相當勇敢堅強,
讓我能夠得到許多喘息的空間。

翻開相本後,
漸漸地我才發覺,
姊姊原來一直都比我高,
而且不僅僅是當初身高比我高。

我很喜歡我們家的相本,
尤其是每次爸媽幫我們姊弟拍照時,
姊姊總是摟著我的肩膀的照片,
這讓我相當的感動,
也讓我心底會偷偷相信著我們一直都是很要好的姊弟。

我也開始期待著自己有一天也能夠越長越高,
雖然我們都已經長大,
但願我也能夠能當一位好哥哥,
就好像那位比我高的姊姊一樣。


讓我能夠學習姊姊的勇敢與堅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