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之間

  元旦連續假期讓我放了四天的連假,在這四天裏,我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有一種「放假比當兵還累!」的感覺。這幾天回家陪伴親友,教會弟兄姊妹,真心讓人感覺到十分滿足。

  除了痛快地打桌球、瘋狂地陪(ㄅㄟˋ)孩子玩、認真地搭土窯之外,還好好地陪家人吃了一頓大餐...。有時,我真的感覺到自己就已經分身乏術,恨不得自己有兩至三個身體,既能夠陪伴家人、又能夠到教會服事、還能夠練習吉他、寫寫文章... ,做一些自己熱愛的事情,但事與願違,我們總得在捨得之間學習做取捨;不過我很感謝上帝,這些日子我感覺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抉擇都沒有讓自己感受到反悔。

  感到有些遺憾的,則是早在連假以前,我就和阿公阿嬤口頭有約,期待能夠在連續假期時找一天回鄉下去看看他們倆,和他們一起吃頓飯;只是未料到時間實在不夠我用,於是假期間,這件事情就一直懸掛在我的心頭,難以釋懷。

  直到我回部隊後,抱持著歉疚的心,並按照習慣撥了通電話關心他們倆,聽見他們倆健朗地笑聲及溫暖地關懷後,我心頭的那一塊大石頭才放了下來。在此我又得到了一個寶貴的經驗,或許,他們要的不只是親人的陪伴,更是親情所帶來的愛與關懷。

   感謝上帝,讓我能夠在這美好的假期間有如此美好的體會,並且讓我在捨得之間,學習捨下冷漠、擁抱關懷,讓我們能夠因為愛,滋潤我們的心靈,得見生命的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