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山

  面對初來不久的民國104年,部隊裏發起了「新年擴大操課--征服駱駝山」慢跑之旅。駱駝山顧名思義,就是路面崎嶇、不斷呈現「M」字形的山道,就好比駱駝的駝峰一般。

  在開始跑駱駝山之前,我從旁耳聞人說「天啊!是駱駝山,我看我們只能用走的,不然會累『趴』...。」時,我開始在心底感受到焦躁不安,因為我明白自己是一位容易受到他人言語而影響自己判斷和情緒的人;不過我也因此不斷地安撫自己那焦慮的情緒,直到我們一齊踏上了駱駝山。

  踏上駱駝山後,第一個上坡就讓我感到有些卻步,這是我第一次因為跑上坡而感到整條腿痠到如此難耐;同時我不斷在心頭默默地期許「爬完這段上坡後能夠看見平坦的道路」,但怎知事與願違,一「坡」未平一「坡」又起,在我眼前地山路盡是崎嶇,我開始不敢奢望自已能夠順利跑完全程,只能默默地低著頭,好好調整自己得呼吸及步伐,轉而期許自己能夠把身體調整至最佳狀態,盡力向前邁進。

  一步、一步。每每又見到一段上坡,我都感覺到自己就快要撐不下去,但自己心頭卻又不願那麼容易認輸,所以不斷告訴自己「至少跑完這段上坡,有力氣的話再說吧?」沒有想到,每一次撐過坡頂,發現自己還有足夠的體力繼續支撐自己往前行。跑步的過程中,也不斷在腦海中浮現當日讀經的經節:「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對於有恐慌症的我來說,讓我最煩惱的,莫過於在自己體力瀕臨極限,或是精神狀況不佳的時候引起恐慌症復發,尤其在面臨自己心中難以克服的障礙之時更是如此。但經節在我腦中浮現的當下,我的心頭卻是滿溢出無比的平安,即便我不知自己是否能夠跑完全程,我也深知我的主不論在高山或是低谷,必定與我同在。

  後記:感謝神,最後因著神的恩典,我也順利的全程跑完駱駝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