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雕刻

我的手裏握著美工刀,雕刻著木頭。
人們在走廊來回地走動,有人寒暄問候,有人打鬧嘻笑;
窗外的風颼颼地吹,與樹稍的枝葉合唱共舞;
白頭翁在屋頂高歌,雖沒有聽眾,卻依然樂在其中;
時間他不曾說話,卻也未曾離開過。
而我,靜靜地坐在桌前,手裏握著美工刀,雕刻著木頭。
我的手裏握著美工刀,雕刻著木頭。
赫然發現,時間他竟也悄悄地一刀、一刀雕刻著我。
默默無聲地,褪去我的表層,讓我看見真誠的自我。
我問他:「時間啊,你要將我雕刻成什麼模樣?」
時間他不曾說話,卻也未曾離開過,而且依然雕刻著我,
一刀,一刀,用他那無形的利刃,
分分、秒秒、一刀、一刀地刻著。
我的手裏握著美工刀,雕刻著木頭。
人們問我想將他刻成什麼模樣,
其實我自己也不曉得,但我只願能見他美麗的真誠;
我褪去了木頭的表層,正如時間他默默地雕刻著我。
我一個人,靜靜地,手裏握著美工刀,雕刻著木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