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久別、重逢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實習過程中的某一天,
一位同事跟我分享了這一句經典對白,
當下我遲遲無法明白、體會,
直到教完在中工最後一堂課的當下。

回憶引領我回到高職一年級的學期末,
看見一位我相當敬愛的王老師在離校前的最後一堂班會課,
紅著眼眶對我們說:
「今天是我在高工的最後一天,我準備到其他學校任教職了,
 在這邊老師要祝福你們...」
當下我的心情從準備放暑假的雀躍轉換為愕然,
再從愕然轉換為滿滿地不捨,
不捨這一位用心教導、陪伴我們的老師。

時空再回到當時我所處的課堂內,
下課前,我也利用一些時間,
引用聖經 詩篇126篇 第5節 勉勵學生們,
祝福他們面對困難能持有信心,
並且學業有成。

語畢,
一股複雜地情感油然而生。
雖然擔任實習老師的日子很辛苦,
但當我發現學生似乎有感受到自己那麼一些地用心,
以及自己被學生需要時,
心底是高歌歡呼,
同時也滿滿不捨這份得來不易的關係。

當下我好像再度與王老師重逢,
只不過我的身分已經從學生轉變為老師。
漸漸體會到人生是如何的「相遇、久別再重逢」。

但願我們一切所行都在上帝的保守與應許裏,
在將來的某天,
都得以歡呼收割。

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詩篇126: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