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暑假

今天騎著機車從學校返家,
機車尚未熄火,
鄰居家的孩子就衝出來攔截我說:
「哥哥,今天怎麼這麼晚回家?
 我可不可以請你教我作業?」
我笑著說:「當然歡迎!」

進了家門,
孩子問我說:
「哥哥,你們怎麼都還沒放暑假?」
「是喔!你們已經開始放『暑假』了喔?」我故作驚訝地說。
「對啊,而且放超過五天了喔!」
「是喔...」
我用餘光觀看一旁的老妹,
嘴角微微上揚。

隨後,
我按耐不住調皮的心,問了孩子:
「咦?阿你們的『暑假』怎麼會這麼早放?而且天氣明明就還這麼冷!」
「對啊!我也不知道,因為這是老師規定的!」
「是喔...」
我又看見一旁的妹妹露出純白的牙齒以及笑容。

直到我教完孩子作業,
再度調皮地問了孩子:
「對了,我問你喔,你寫的這個是暑假作業還是寒假作業啊?」
只見孩子拿起他的作業本,
看到封面寫著大大「寒 假 作 業」的四個字,
他笑著回答我:「寒假作業啦!」
「所以你是放寒假還是放暑假啊?」我問。
「寒假啦!」
最後我聽見三人同時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也許對孩子來說,
只要放超過10天的假期,
一律都算是「暑假」吧!(笑)

願你我都迴轉像孩子般單純、喜樂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