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記

即使染髮劑總是有著一股極其刺鼻的味道,
但我們都深信、且明白,
唯有它能夠讓我們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生命變得更有活力,
所以對於愛美一族的人來說染髮是一定要經歷的過程!

我很喜歡今天幫忙媽媽染髮的時光。
帶著薄薄地塑膠手套、拿著染髮專用的梳子,
沾染了一點點的染劑,
一次一次地梳在媽媽的頭髮上,
這是我難得和媽媽這麼親近的時光。

過了一陣子,
媽媽問了我:「兒子,很多白頭髮吼?看來是我老了...」
突然間我感受到一陣鼻酸,
我沒辦法分辨是因為染髮劑強烈的刺鼻味,
還是因為媽媽這句讓我不捨的話。
於是我安慰媽媽:「白髮是智慧的象徵啊!表示媽媽都有在認真思考喔。」
好像聖經裡面提及:「強壯是少年人的榮耀;白髮是老年人的尊榮。」- 箴言20:29
我也深深相信,
即使終有一天媽媽頭髮都白了,
也會如雪花般,
白花花地很美麗。

不久,
換了妹妹染頭髮,
我相信這對妹妹而言會是個很難忘的初體驗,
我把梳子、手套交給媽媽,
讓媽媽和妹妹享有這段難得的母女相處時光。

我想,
有時候我們生命中某些痛苦的經歷就好像是染髮劑那般刺鼻,
總讓我們難以接受,
但上帝賞賜給我們盼望,
讓我們明白刺鼻的氣味後,
帶來的更是精彩、豐富的生命,
願上帝讓我們更有遠見,
明白祂的奧妙;
順服祂的安排及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